visit diandian

趁着还有点记忆,记录下在参观点点网的感受。

收到前同事邀请,拉了一个前同事(这关系乱着)跑到创新工厂的点点网去“参观”下。工作环境(创新工厂)在中关村第三极B座18层。其实整个创新工厂的办公环境还是很差的,基本上都是一张长桌子每人分一块小地方。拥挤不堪的环境依然是嘈杂杂的,水房、客厅、餐厅、小活动区,什么都挤在一起,其实相对于其它的创业环境来讲还是不错的。起码办公环境看起来还算干净。

我最大的感受是,jack的号召力还是很大的,前公司的很多有潜力的员工都被挖了过来,而且还不少。要知道这些人都是很聪明的,也很有想法的,所以如果没有很好的前景是不会轻易换工作的。看来有资源、有能力、又有梦想和激情的人总是受欢迎的。和Jack聊了大概一个小时吧,发现他还是有梦想的,不过将来是什么样,至少现在还是带着一些人勇敢的往前冲。最主要的大家愿意和他一起打拼。这种扁平化的管理以及个人魅力让我有点心动。老实说如果当初在前公司有这样的机会,我肯定义无反顾的来这了。机会虽然有很多,但是比较清除、明朗的机会还是不多的。另外jack真瘦,以前在前公司时可能见过,但是都没有影响了。

另外也见到了李开复,一个很小的带玻璃窗的小角落,对着电脑看什么资料。听所每天都过来,开复兄将这个作为他的事业了?不好评价。

好吧,结果不好说,但是大致印象还是不错的,如果是刚毕业的实习生,这也许是一个很好的机会。而对于我,还没有做好准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