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聚

晚上和陶子、长源、皮皮、友明小聚了下,很可惜当时聊的很爽,忘记留下张照片了,看来我还是没有养成随手拍的习惯,可惜了G7。

晚上大家都谈谈了自己的感受和处境,也算是几种环境的一个再认识吧。尽管最后没有达成什么共识,但是一个很明显的感觉的是,大家都生活还是有信心的,尽管有些不如意,但是我们依然在努力。

也许我们总会遇到一些不痛苦或者不公平的事情,但是只要对生活充满信心,那么结果还是值得期待。哪怕最后我们没有达到我们的期望值,我们曾经还是努力过。有时候我们需要享受这种过程。这和以前不同,以前我们都是想“怨妇”一样不断的抱怨遇到的一切,现在我们学会接受和坦然了,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思考我们的期望和价值。

与其在消极中慢慢度过还不如努力的争取。说到这里有必要提一件事。本来我对目前的工作状况有点不满意,有了一些额外的想法,本来都计划好了,但是领导突然找我谈话,完全打乱了我的计划,很显然还没有付诸行动就已经流产了。这个不得不佩服,不管是巧合还是真的预感,总之结果达到了就是成功。所以今天明白了一个道理,一个人的成功不是随便的,不是有聪明的才智就是有敏锐的眼光。也许这就是一个人的境界。

换句话说,很简单的一席话就扰乱了我的计划,说明我还没想明白我的计划,或者说我的计划也太容易化解了,也许一开始就没有想明白,我只是还处于冲动的阶段,还没有想明白我期望的和我能够争取的。我需要更多的冷静思考时间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