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下预览退出挂起的问题

Page content

最近发现MAC退出预览或者关闭当前窗口的时候特别慢,超过20秒,感觉非常不可思议。 以为是预览程序(Preview.app)程序出错了,又或者删除了什么系统文件, Google了下,没有找到答案。

我想控制台(Console.app)应该有一些蛛丝马迹,观察了一下发现有如下错误信息:

13-8-13 下午10:53:05.600 com.apple.Preview.TrustedBookmarksService[44444]: Failed to resolve bookmark data at index: 0; not stale; error: 未能完成该操作。(OSStatus 错误 60。)

看着错误信息貌似是书签出问题了。于是再次打开程序,检查书签,发现有一个网络书签。 原来曾经打开一个网络共享的PDF文档,收藏了某个页面,这导致每次退出预览的时候, 去检测此书签的状态。而我在家的时候网络共享是不可用的,因此每次都需要等待 网络超时才能关闭程序。

找到原因后删除此书签即可解决了此问题。


更新 2013/8/17

如果发现依然还有此错误,删除文件 ~/Library/Application Support/Preview/TrustedBookmarks.plist 即可。

删除此文件Console.app会得到一个日志信息

com.apple.Preview.TrustedBookmarksService[97266]: Failure to de-serialize bookmark data file.

如果不想提示此信息,保留TrustedBookmarks.plist文件,用xcode或者Plistedit Pro等程序打开此文件,删除BookmarksDataKey下的子节点即可。

TrustedBookmarks.plis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