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新学会C

看标题挺有意思的:

  • 重新:说明以前学过,需要再来一次
  • 学:仍然是指学习阶段,还是一个初学者,不能报太高期望
  • 会:这要求看起来就很高了,这需要掌握,可不仅仅是printf("%s",“Hello world!”);

去年年底买了两本教材:

老实说都只是翻翻,写一些简单的“Hello world”。这一次决定改变策略,按照一个在线教程来学习。

这个教程排版和内容安排看起来不错,另外按照老外的风格,一般来说都会循序渐进的,不会有太大的压力。 老外一般都是很开放的,除了提供免费完整的HTML外,也提供了GIT的fork地址。允许自己学习和下载。地址在这里

不管怎样,相对于以前消息闭塞的时代,现在的工具和学习方式太多了。但如此同时,多了就意味着可选择性太多,最终的结果就是什么都没有掌握。因此这一次觉得坚持下去。就像前几年学并发编程的时候,最终坚持了两年,也算是一个完整篇了。

其实,人就怕坚持和认真,只要坚持下去,什么事情看起来都不可怕。人贵恒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