兴趣

本来想搜索如何从python 2.x快速迁移到python 3.x,或者说python 3.0有没有将Unicode 更简单化,结果看到了这个提问。在国外,一个12岁的还在开始学python 这种高级语言我还是很佩服,要知道我学习python也就两个月左右,就算是我最喜欢的Java也是因为迫于工作才开始学习的。相反,并不是我不喜欢编程,而是当我看到一个没有良好环境和氛围的时候,很多事情我就放弃了。也许会说兴趣才决定做不做,其实在国内这种环境,有几个人能够根据自己的兴趣决定做什么事情的?更多的只是一种无奈。

昨天下午花了几个小时看了一遍《Clean Code》,Robert大叔60岁了还能够写一本编程心得的书,可见在国外技术人员的环境和心态都是很好,相比国内的浮躁,技术人员只有羡慕的份。

每天只是听到国内政客在那里大喊技术的飞进,经济的腾飞,其实真正有多少是自己的东西,有多少是真实的大家都心知肚明,只不过自欺欺人罢了。最近在看《狼图腾》,发现中国农耕名族几千年都没有摆脱儒家的懦弱思想,只是为了个人的小小利益或者说眼前利益而故意看不见危机。所以儒家一再强调“忍”。中国人骨子里面就缺少狼的野性(至少绝大多数内陆的人是这样),如果每个人生下来就发现如果不是跑的走够快就会被淘汰的话,大家都相对公平了,也许文明会推进的更快。汉语言的博大精深造就了华夏文明的胆小和自私,抹杀了所有“不和谐”的东西,留下的当然就不是兴趣和爱好了。

Hob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