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novo Thinkpad X200 7458 PE5激活Windows 7

买X200的头天我就把Windows XP格式化装了Windows 7,当时Windows 7还没有正式发布,于是找了一个激活补丁激活RTM版的Windows 7。 本来用得挺好的,可是过了一段时间发现窗口在切换的时候会不断的闪动,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稳定,而且还是不定期的发错,不同的应用程序的效果还不一样,于是愈发崩溃中。 好不容易到了周末了,一狠心准备重装系统,装一个Windows XP。

既然Bios里面有SLIC那么就像装一个OEM版的自动激活玩玩,毕竟这么多年一直用得都是盗版系统,都不敢开自动升级的。 不像我这个没有光驱,下载的镜像文件用不上。如果从DOS,硬盘安装都需要输入序列号,而且还不能自动激活。 然后想将一个2G的U盘格式化成一个USB得CDROM,把IBM的XP镜像文件装进去,试了好几次都不同启动系统,郁闷中。 最后没办法只好装Windows 7。 这次来一个干净安装,使用Win PE格式化了,然后将Windows 7旗舰版的文件拷贝到我的移动硬盘中,U盘太小了,只有2G,使用UltraISO将Windows 7的引导记录写入移动硬盘。顺利安装成功。 接下来就是激活的问题。 我一直以为我那个窗口切换屏幕闪动的问题是由于Windows引起的,可能是从XP全新安装Windows 7导致的,也可能是盗版激活的问题,现在想来可能是显卡驱动有问题,但是我当时重装了显卡驱动还是有此问题。不管这些了,现在怎么解决激活的问题。 首先我们使用GHOST版的,因为我一般不喜欢不干净的系统,其次整个ghost版的做得比较烂。看了很多文章,本来准备放弃然后继续使用PCSKYS_Windows7Loader_v3.27激活的,突然看到一篇文章说可以使用SLIC2.1版本加证书和OEM KEY激活。 然后找了一个查看SLIC的工具SLIC_Dump_ToolKit_V2.0,发现我的SLIC已经是2.1了,这样就不用刷BIOS了,理论上是可以自动激活的。

x200-slice.png

然后接着找证书和密钥。找到了一个搭配的证书和密钥,lenovo.oemcert.100036.xrm-ms和22TKD-F8XX6-YG69F-9M66D-PMJBM。解析来导入证书和密钥重启就OK了。

导入证书    slmgr.vbs –ilc lenovo.oemcert.100036.xrm-ms
导入密钥    slmgr.vbs -ipk 22TKD-F8XX6-YG69F-9M66D-PMJBM

接下来重启,进去后发现已经激活了,不再显示是盗版了。⊙﹏⊙b汗

windows7-actived.png

使用工具查看发现证书已经导入成功了。太酷了,既然都已经公开了,不知道以后微软会不会封掉,谣传是马上就会封掉,不能激活了。

但是我想本地应该是可以离线激活的,至于联网激活估计会被封掉。

windows7-actived2.pn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