廉价的知识

廉价的知识

昨晚在当当上买的十几本书今天下午就收到了,接下来的第一件事,将这些书束之高阁。

很久以前买的几个书签,没有发挥出它的作用,被我用来作为吃核桃的工具,老实说,的确是吃核桃的神器。

前段时间找书,发现书柜上有好几本几年前买的书,都没有打开过或者没翻过。

得益于网络的发展和电商的发展,如今书籍已经变得格外便宜了,要是再利用促销进行购买,书籍比白菜还便宜毫不过分。

重新整理下iPhone/iPad的ibooks,想利用零碎的时间进行阅读,可惜一直未形成习惯和体系。培养一个好的阅读习惯至关重要。话说iPad为何不能作为阅读工具?因为诱惑太大了。iPad作为一个娱乐工具,很难专心在阅读上。于是重新捡起iPad 1,将它作为和iPhone阅读同步的工具。

知识越来越多,也变得越来越廉价。

如今很难专心致志努力去钻研了。不确定是否值得,最主要的是知识获取的路径太多,而且太方便了。太容易获取的东西总是得不到应有的尊重。

只有29天2012年这一年就过去了,回顾四周发现今年购买的书籍还有很大没有阅读,亚历山大大帝时刻浮现。

世界末日之前还能再努力多看几本书么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