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tml5/css3 slide show

使用HTML5/CSS3来展示slide也是挺酷的事情。

Google有一个开源的版本,支持Chrome、Firefox、Safari、Opera等新版本。IE9虽然勉强可以显示,但是没有特效,另外显示效果也特别差。

html5slides01.png

html5slides的站点地址:http://code.google.com/p/html5slides/

发现另外一个更酷更简单的HTML5 slide show。

revel-js是一个更酷的HTML5版本实现。展示的demo:http://lab.hakim.se/reveal-js/

另外发现作者的站点有很多非常酷的HTML5/CSS3的例子。官方的demo居然能够很好的支持IE9,可是我使用Github上的源码下载下来以后IE9还是不能播放。

按照例子修改修改,我制作了一个简单的个人展示页,挺有意思的。显示地址在这里:http://www.imxylz.info/show/。依然不支持IE9。

html5slides02.png

chrome下显示真的挺酷的。

另外在IOS的safari浏览器上完美显示,使用手指进行触摸切换,非常酷。

下图是一张截图。

html5slides03.png

毫无疑问,IE系列浏览器由于对HTML5标准兼容性不好,已经显得非常陈旧了。期待IE10能够改进,否则无法阻止继续快速下滑的趋势了。

另外在android自带的浏览器上无法显示,只能打开第一页,不能切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