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nkpad X200 拆机

Page content

忍受不了X200的外置音箱总是没有声音,决定拆看看看,顺便吹吹灰。 thinkpad01.jpg

拆开后盖的螺丝就能看到内存了。其实是不需要拆开内存的后盖的。

轻轻的敲开键盘四边。就能看到内部结构了。 thinkpad02.jpg 小心的拔下键盘线。

然后很容易就拆开硬盘了。这个确实看起来不够结实。 thinkpad03.jpg

来一张内部特写。 thinkpad04.jpg

风扇里面积攒了好多灰尘。 thinkpad05.jpg

小心的拆下C盖,如果有指纹识别器,就先拔下连接线。 thinkpad06.jpg

接下来,有条件的可以拆下整个主板,扫扫灰尘,换换硅脂什么的。我由于什么都没有,所以只是扫扫风扇的灰尘。然后就安装上了。

外置的喇叭的接线重新弄了弄。看起来外置喇叭好简单啊!

接下来就安装好了。

第一次安装好了居然显示器没亮,但是确实开机了。用手压了压,发现显示器亮了。

只好重新拆开一个一个连接口检查,最后发现时显示线的螺丝没有拧紧。 thinkpad07.jpg

重新安装好螺丝就ok了。 thinkpad08.jpg

总结经验:

  1. 需要有一个简单的教程做对比和提供信心
  2. 需要有很好的工具,螺丝刀刚好合适
  3. 需要有一个泡沫来记住螺丝的位置,还好,大部分螺丝的尺寸是相同的
  4. 需要有很好的耐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