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来鼓点气

最近一段时间研究技术的热情有所松懈,感觉被太多的烦琐事情羁绊了。有必要又来表表决心。

首先是想为开源做点什么,这么久了一直没有为开源贡献点什么感觉会被技术人员鄙视,另外这也是提高自己的一种方式。至于是否一直走技术路线,这个目前没有很好的想法。起码现阶段技术这条路线还是继续深潜下去。

架构方面的书籍没有继续看了,豆瓣上的我正在看需要加快速度,另外想要看的书籍太多了,只是一直为自己找借口。不要总是说时间不够,显然这是懒人的借口。

还有很多的技术有待研究,比如Spring 3.x,Guice 3.x,并发系列也没有完成。

另外有必要研究下分布式服务以及传输协议,比如ICE/Protocol Buffer/XOA(Renren)等等。

为了方便测试memcache客户端的一些特性,本来想用java写一个简单的memcache服务端,没想到已经有人做了,看来大家的需求都是一样的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