锻炼/健康

周一需要考勤,本来早上醒来挺早的,结果磨蹭了下赶到单位就很晚了,只剩下4分钟了。而这时候一般电梯爆满,十分钟内能上去就非常不错了。于是我们几个就爬楼梯到新开办公的8层去打卡。我承认我上班路上和楼道里都比较急,但是当我爬到8层的时候是上气不接下气。等到进入电梯(我们在26层办公),真的想吐。以前长跑的那种“短气”的状态回来了,恨不能趴地上吐一把。我承认走了几百米并且趴了快速趴了八层,但是不至于就累成这样。很显然这几年基本没有运动。老实说除了高三那年跑了一万米(一个月几乎不能走路),就再也没有怎么跑步了。大学毕业的那年为了应付毕业考核着实早上跑了一个多月,不过那也是小跑,基本上算走。然后参加工作后基本上都坐电梯,大部分时间也是住在一楼,然后一直陪着电脑,一次基本上没有运动过。现在我开始感到有一点点郁闷了,身体状况大不如此前,很容易就累了,而且小肚子也起来了,要知道其从前年戒了酒以后就再也没有喝过,甚至啤酒都没有喝过。其实我还是能理解的,前年的时候白天不怎么运动,晚上吃完饭就躺在床上看电影,那段时间确实无聊,但是也让小肚子起来了。

工作压力大了以后吃的东西都比较油腻,而且很多都是是高脂肪的,而我的肠胃并不是很好,因此过多的不能消化就累积起来了,不然何以来的小肚子?今年不知道还有没有时间和毅力来改造这个坏习惯。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,不高,每个好习惯坚持一个月就好,比如目前的习惯就是每天12点之前睡觉。这个本来是坚持不错的,结果由于周末没有压力,有时候却熬到两点才睡。平时也因为上床了不一定能马上睡着就看电子书,有时候能看到1点半。可见坏习惯不是一下子就能改变的,但是即使如此仍然应该坚持下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