无奈

这两天遭遇了非常大的无奈,本来有一个开发计划让我来做,而且我很有兴趣,怎奈能力有限,力不能及。

首先这个工作非常紧,只有1至2天的时间,其次主要涉及的前端代码(比如Javascript,JSP/JSTL等)。当然这里面涉及到的非常多的逻辑我也不熟悉。但是最大的障碍时我对前端代码不熟,老实说慢慢做我也能做出来,但是显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,如果是按照我以前工作的常规开发,这么多的工作估计最少需要一个月。显然工作经历让我变得越来越依赖时间,处理问题没有那么迅速,很多时候是自己拖累了自己,这样就不能跟上这种快速开发的节奏。尽管这个工作我没有做,给了同事做,但我也看得出来大家都很辛苦,显然这不是一个轻松的活。在这个过程中有动了放弃的念头,几乎有放弃这种类型工作的念头,显然这种模式一开始就吓到了我,至少我没有遇到过这种经历。老实说曾经我也很喜欢这种快速的节奏,可惜我发现当我没有历练的时候一下子就不知所措了。我就像一个无知的婴儿,呆在那里徘徊不断,迷茫不已。尽管给我的压力很大,尽管这次我彻彻底底的失败了,但是我希望接下来能够快速适应这种节奏,我喜欢这种方式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