尴尬

我以为内网做了某些屏蔽,仅仅允许SSH端口22通行,其它端口都被拒绝,因为我通过内网连接我的机器的时候报的错误是:No route to host。结果我就屁颠屁颠的跑去内网寻找答案,在这之前我已经在同事的机器上测试过了是可以连接,而只是我的机器不可以。由于我的IP是未登记的,所以我以为这个与IP登记有关。内网的同事帮我看了下,也不明白是什么原因,然后无意中插了一句,防火墙是否关闭了?我里面看了下,居然还真是防火墙的问题,关闭防火墙立马就好了,这个太尴尬了。

通常情况下我安装好Fedora后一般都会把防火墙关闭,造成现在这个原因很可能是我没有把服务去掉,而只是命令停掉了,等机器重启,服务又运行了,所以就造成了现在的结果,真是囧大了,下次记得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。


2009.11.16 21:45

今天把Windows 7 的防火墙关闭了,然后再把最新的OpenVPN2.1 RC20/RC21卸载了,重新装回2.0.7然后使用Windows XP的兼容模式终于连上公司的局域网了。真是太戏剧性了,想当年玩防火墙那么熟练的人居然在这上面栽了一个大跟头,想我以前还是在防火墙公司工作呢!惭愧!!!